top of page

首里手之起源與系譜

 

首里手是琉球手(空手道的原型)的一種流派,流行於琉球國首里(今沖繩縣那霸市首里)一帶。在琉球國第二尚氏王朝時期,首里手是聚居於首里城的琉球貴族所繼承和發展的各種的流派的總稱。

 

現代學者一般認為,首里手相對於那霸手來說更注重於身體的柔韌性以及敏捷程度。泊手的特點與首里手相似。首里手中的著名型有內步進、拔砦、平安和公相君等等。

 

首里手代表人物有:佐久川寬賀、松村宗棍、糸洲安恆、安里安恆、本部朝勇、本部朝基、屋部憲通、花城長茂、船越義珍、喜屋武朝德、知花朝信、摩文仁賢和、遠山寬賢等。

 

由首里手發展而成的空手道流派有:松濤館流、煉武會流、和道流、糸東流、本部流、小林流、松林流、少林寺流、少林流等。

I'm a paragraph.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 Let your users get to know you.

TITLE GOES HERE

bottom of page